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方便面别再简单得用开水泡啦,换种新吃法,香辣开胃,一碗不够吃

DSCN2642副本0.jpg上大学的时候,社团里面经常有一些活动,奖品就是成箱的方便面。宿舍里都是社团活跃分子,得了好多的奖品回来。对着那么多的方便面,简单的开水泡面已经吃腻了。后来睡在我下铺的姐们不知从哪里弄回来一个小小的酒精炉子和一瓶透明的酒精,把我们兴奋得不行。宿舍是不能用明火的,我们会派一个人到门口放哨,然后里面的人就开始轮流煮方便面。小小的炉子一次只能放得下一个小饭盒,所以我们是一种口味的方便面煮一碗,然后六个头围着一碗面分六个方向把面条夹出来喂进嘴里,一碗面也就刚好够一人夹一筷子的。想想就满是回忆啊,不知道伙伴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DSCN2645副本1.jpg

有了宝宝以后就再也没有吃过方便面了。偶尔馋得慌了,便买回一包来,换着花样做来吃,加入芹菜、洋葱、胡萝卜、爆炒肠,用郫县豆瓣酱炒,香辣开胃,解了馋,同时还能自我安慰说,我吃的不是简单的方便面,我在面里加了好多蔬菜呢,哈哈。你觉得这个方便面的创意新吃法怎么样呢,快来试一试吧。

【什锦炒方便面】

【食材】:方便面1包,洋葱,芹菜,胡萝卜,爆炒肠一根,油,盐,郫县豆瓣酱。

【具体制作步骤】:

1.准备配菜。芹菜去掉叶子清洗干净, 洋葱、胡萝卜清洗干净。nEO_IMG_DSCN2621.jpg

2.将芹菜、洋葱、胡萝卜、爆炒肠分别切成细丝备用。nEO_IMG_DSCN2622.jpg

3.准备方便面一包。锅中放入清水煮至沸腾,放入方便面。只要面,不要调料包。nEO_IMG_DSCN2625.jpg

4.将方便面煮至半熟,刚好能够散开的状态就可以了关火了。将方便面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加入几滴橄榄油拌匀。nEO_IMG_DSCN2627.jpg

5.锅中放入色拉油烧热,加入郫县豆瓣酱炒香,放入胡萝卜丝翻炒。nEO_IMG_DSCN2630.jpg

6.然后依次放入芹菜、洋葱丝、爆炒肠翻炒均匀,倒入适量水略煮。nEO_IMG_DSCN2633.jpg

7.倒入方便面,这时候就不需要锅铲了,用筷子搅动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nEO_IMG_DSCN2634.jpg

【小贴士】:

1.方便面入锅煮至刚好能够散开来就可以了,煮太软会影响口感。

2.煮好的方便面加入几滴油拌匀可以防止面条粘连成团。

3.郫县豆瓣酱的咸味已经够了,所以没有再放盐。也可以换成老干妈来炒,万能酱嘛,哈哈。DSCN2638副本.jpg

大家喜欢这个食谱吗?喜欢我的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转发一下吧!关注我的美食账号,每天为您分享各种家常美食、烘焙小吃等。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和创意,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